食補義賣之幻想協奏曲
陽明焦點
  • 烘焙社製作核棗糕

就在大家還在為課業孜孜努力時,中國傳統醫學研究社、烘焙研究社、綠色創客社,已經悄然展開一場神祕計畫。籌畫已久的三個社團,在一日的午時,擺出了聯合義賣的活動,打算為孜孜矻矻的莘莘學子們,來場美妙的盛宴。

艷陽高照的正中午,各系學生們信步前往校園各處,或為上午的課程結束歡呼;或為中午的吃食煩惱;抑或為下午考試憂愁。就在眾人百感交集的這時刻,校園某處的角落,響起一篇悠然獨特的樂章。

中醫社協助烘焙社製作核棗糕
核棗糕成品
義賣當天中醫社攤位

若說天氣轉涼了,那來碗百菇湯暖暖身驅吧!
若說頭頂的驕陽令人煩躁,那來杯洛神烏梅放鬆心情吧!
欣喜於剛結束課程的,何妨來個核棗糕慶祝一下?
苦惱於午餐的,考慮來個藥膳蛋均衡下飲食?
擔憂於後面考試的,來個磅蛋糕祝福自己考超棒如何?

其實早在多日前,中醫社、烘焙社、綠創社,就已經招集他們非凡的社員,開始各展神通,為這次的聯合義賣做準備。有廚藝精湛的,做出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佳餚;有筆底生花的,用妙趣橫生的圖文進行美宣工作;有辦事得力的,來回穿梭於各個地方當貼心小助手;有面面俱到的,不斷的推敲琢磨哪些地方尚須補足。因為有這群超卓的社員,才能譜出如此精美的協奏曲,在這忙忙碌碌的校園中,闢出一片令人寧靜安適的淨土!

〈文、圖/中國傳統醫學研究社、烘焙研究社、綠色創客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