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子報
陽明焦點
這是我們共同的名字:陽明人

《陽明電子報》前身為《陽明人報》,創刊於民國80年12月20日(五),當時的發行人韓韶華院長在發刊詞「這是我們共同的名字:陽明人」中,說明這是一份「聯繫全體陽明人的刊物」,目的是為了「報導校園內的要聞,介紹校友的近況與服務心得,溝通不同的意見,讓『陽明人』得以進一步認識陽明。」

隨著時代遞嬗,電子傳播已蔚為趨勢,《陽明人報》乃於90年2月14日更名為《陽明電子報》,正式晉身為電子媒體;並為符合網路時代的需求,於108年4月採用響應式網頁(RWD)設計,方便讀者在各種行動裝置上瀏覽。

肩負陽明校園及校際活動訊息之交流與傳遞等責任,《陽明電子報》仍將一本增進陽明人互動之宗旨,每月發刊兩次,每期固定報導陽明焦點、活動訊息、合校最新動態(合校專區)、捐款芳名錄;每隔一期分別刊載社團萬花筒、藝文方盒子、心靈加油站與山腰電影院等單元。

另外,原《校友電子報》也將以〈校友特刊〉的方式,整合在《陽明電子報》6月、7月、12月、1月(各一期)的內容中,包括:校友活動預告、校友回娘家、傑出校友、校友動態、校友盃球賽、校友總會補助活動等,希望藉由這些報導,建構起聯繫所有師生、校友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