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焦點
微免所暑期專班開學典禮,9國學員同步連線參加
陽明焦點
  • 開課典禮透過同步轉播方式,與位於世界各國的學員連線

專為外籍生開設的「微生物科技與新藥研發」,2020-2021暑期課程開學典禮於11月23日晚上舉行,共有9國、13所大學的學員透過連線共同參與,創下陽明線上開學典禮的首例。

今年邁入第四屆的「微生物科技與新藥研發」暑期課程,由於受新冠疫情影響,延至11月開課;另外也首度增加線上課程,開放跨國申請,讓學員不受地域影響,可以在世界各地同步參與實體課程。除了往年的越南大學,今年還吸引到新加坡、韓國、印尼、菲律賓等共9國13所大學的學生申請;學員人數也倍增為256名,涵蓋13個國籍,其中越南和新加坡都有100多名學生參加。

  • 2020-2021暑期課程授課老師出席11月23日的開學典禮

「微生物科技與新藥研發」暑期課程,由微免所老師擔任主要授課師資,內容涵蓋基礎課程、特邀演講與實驗室見習、業界參訪,相當紮實深入。今年課程配合疫情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實體課程/線上課程;第二階段的實習與參訪,目前預計有88名學生明年(2021)暑假至本校實驗室實習,其他學生則將視未來疫情狀況再決定是否參加。第一階段課程將於一個月內完成2個學分的實習前基礎課培訓,並於四週課程結束時,進行英文口頭報告與評分。海外線上課程學員屆時也將透過連線方式,參加考試與進行口頭報告。

國際處表示,今年的線上課程,要感謝教務處的軟硬體支援,以及三位博士生擔任小助教,還有十多位校內外老師、退休老師和業師共同參與培訓。國際處將持續舉辦暑期學校,供國際學生短期到校學習,除深化姐妹校課程交流和學生交換之外,並成為招收外籍學位生的重要機制。

  • 黃雪莉國際長在開學典禮中介紹課程內容(左圖);授課教師與實體課程學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