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起跑了!
陽明焦點
  • 「2021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相關資訊

「2021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即將邁入第11屆啦!!本屆營期為2021年1月25日至29日,為期五天四夜。時間上的安排,除了可讓高中一、二年級的學生參加,還可以讓剛考完學測辛苦的高三生,一同來體會物治營的奧妙與樂趣。

營隊第一天就安排了物理治療導論跟輔助科技導論的課程,讓小隊員對物理治療的認識,馬上從初淺導入正軌,一窺物理治療的堂奧與最新發展。而第一天晚上,就是精彩又刺激詭譎的夜教活動啦,一起來體驗安靜又緊張的窒息感吧!

第二天課程,安排直搗物理治療核心四大科的其中兩科:神經與心肺。上完專業課程後,依然不放過小隊員塞滿知識的腦袋,緊接著進行的就是燒腦的RPG闖關解謎活動啦!相信大家一定會超級充實!

  • 熱情參與活動的小隊員(左圖);老師細心為同學示範、講解(右圖)

第三天及第四天,隊伍就浩浩蕩蕩的移動到各個物理治療所或是醫院相關部門,實際走訪物理治療四大科及延伸領域,探索廣大且浩瀚的物理治療。除了實際的參訪外,我們還設計了跑關活動,讓各個小隊員除了能看、能聽、能學習外,還有自己動手操作的機會喔!

最後一天,就是成果驗收及回顧這五天下來的點點滴滴啦~在營期當中,晨起就一起上課、跑活動和玩遊戲,一直持續到晚上,小隊員雖疲累卻依然雀躍熱衷參與的模樣,對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來說,是最好的鼓勵,也是最可貴的記憶。

今年因為疫情及安全顧慮,很可惜「2020物治營」停辦了,但我們的薪火不會中斷,「2021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旅程的帆即將升起,往無盡無邊的物理治療世界啟程!

「2021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報名時間為:2020/09/25~11/21,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文/物輔二張芷苓、李博豌;圖/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

  • 物治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