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焦點
歡慶教師節,24位教學傑出老師與14位優良導師獲表揚
陽明焦點
  • 護理學系除了有多位老師獲獎,也獲選為「108學年度導師課程績優學系」

為表達對老師們的感謝,以及表揚傑出優良老師,學務處與教務處於9月28日舉辦「109學年度教學傑出及優良導師頒獎典禮」。今年共有24位教學傑出老師與14位優良導師獲獎,其中「特色教學傑出教師獎」為今年首度增設;獲得「校級教學傑出教師」的醫學院嚴錦城老師及護理學院陳俞琪老師,也特地安排由郭校長在教師節前夕親至課堂道賀,為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增添更多驚喜。

郭旭崧校長致詞時表示,感謝教務處與學務處每年在教師節這個重要的日子,舉辦慶祝活動,對學校老師表達崇高的敬意。陽明舉辦這樣的選拔活動,已有很長歷史;今年對於傑出教學的獎勵辦法有些調整,預計釋出200多萬獎金,也是對獲獎老師更多的肯定。陽明教師節活動的一大特色,就是有同學的直接參與,這也是陽明優良的傳統。

愛杏管弦樂團帶來優美樂音
郭校長親至陳俞琪老師課堂上道賀
學生會會長代表獻上感謝與祝福

為感念教師在教學上的投入與貢獻,本校訂有「國立陽明大學教學傑出教師遴選辦法」,來表揚教師卓越教學表現。榮獲108學年度教學傑出教師者,分別為校級教學傑出教師2位、院級教學傑出教師16位,以及特色教學傑出教師6位。

嚴錦城老師課程與教材設計用心,勇於嘗試不同的教學方式,刺激學生思考與應用,並能將枯燥且複雜的藥理學,以生動風趣的方式呈現,激發學生學習熱情。陳俞琪老師具備護理人細心敏銳觀察力,其教學態度嚴謹且熱忱,課堂中以實證研究結合臨床照護經驗的多元化教學技巧,引導學生人性化照護的學習,兩位校級教學傑出教師皆深受學生喜愛與推崇。

  • 郭校長頒發「校級教學傑出教師獎」給嚴錦城老師(左圖)與陳俞琪老師

嚴錦城老師發表得獎感言時幽默地表示,所謂「有教無類」,就是「有課就不要覺得累」,怎樣才能做到呢?,「第一想想:我們現在教的這些孩子,都是十年後要來照顧我們身體健康的專業人員,你敢不好好教?不好好準備教材嗎?」他教過的陳俞琪老師也得獎,證明「青出於藍勝於藍」,也證明他真的教得不錯!

陳俞琪老師則感性地表示,仁心醫療照顧很多是無法用言語傳達的,所以當了老師以後其實就是用以前老師的教導方式來教現在的學生,所以她要謝謝以前的老師給了她很好的模範;也要謝謝現在的學生,因為老師的舞台就是講台,而學生就是給老師掌聲的觀眾。她也勉勵自己,未來教學熱情依舊但技巧與時俱進!

  • 獲得院級教學傑出獎的16位老師,由郭校長一一頒獎,左圖為醫學院、牙醫學院與藥學院得獎老師,右圖為醫工學院與生科院、人社院得獎老師
【108學年度校級教學傑出教師】
醫學院嚴錦城老師、 護理學院陳俞琪老師
【108學年度院級教學傑出教師】
<醫學院>王署君老師、林志慶老師、陳信任老師、陳斯婷老師
陽光耀老師、鄭玫枝老師、賴慧卿老師
<醫工學院>盧家鋒老師、羅鴻基老師、羅俊民老師
<生命科學院>呂春敏老師、陳卓逸老師、黃介嶸老師
<牙醫學院>許明倫老師
<人文與社會科學院>邱剛彥老師
<藥物科學院>陳日榮老師

 

此外,為突顯不同領域教師特色,以呈現教學的多元與多樣性特色,今年也首度增設「特色教學傑出教師獎」,分為英語授課、研究指導、通識課程、基礎學科、大學部票選及研究所票選教師六種類型。首次獲得特色教學傑出的老師分別是:人社中心嚴偉哲老師、生化所王琬菁老師、人社中心林伶美老師、生科系藍昇輝老師、人社中心張立鴻、臨醫所陳世彬老師。其中「大學部票選教師 」及「研究所票選教師」兩項選拔,由學生全程親自參與遴選過程,獲得學生熱烈回響。

  • 今年首度增設的特色教學傑出獎,有六位老師獲得
【特色教學傑出獎】
英語授課/嚴偉哲老師、研究指導/王琬菁老師、通識課程/林伶美老師
基礎學科/藍昇輝老師、大學部票選/張立鴻老師、研究所票選/陳世彬老師

 

陽明的老師不僅在學術上為同學授業解惑,並藉著溫暖的導師課程,給同學們更有效的輔導與緊密的師生互動。每年競爭激烈的「導師課程績優學系」,今年由護理系奪得,並由護理學院童恒新代理院長代表領獎。

今年獲得「良師益友導師」與「優良導師獎」的14位老師,有三位同時獲得教學傑出獎,包括:王琬菁老師、陳俞琪老師、藍昇輝老師,真是相當優秀。此外,王琬菁老師、陳儀聰老師、楊秋月老師、黃淑鶴老師,同時也是去年導師獎得主,足證老師們的熱情歷久彌新。許多同學也帶著祝賀海報與鮮花來到現場,為領獎的老師們喝采,讓全場洋溢歡欣溫馨的氣氛。

「良師益友導師」得主
三位優良導師獎得主
童恒新代理院長(右)代表護理系領獎
【良師益友導師】
王琬菁老師、侯宜菁老師、張佩靖老師、張崇德老師、陳俞琪老師、陳威儀老師
黃淑鶴老師、蔡明翰老師、蔡慈儀老師、楊秋月老師、陳儀聰老師
【優良導師】
凌憬峯老師、廖媛美老師、藍昇輝老師
  • 教師節頒獎表揚典禮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