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焦點
2020 亞洲生技大展,陽明產學研醫、研學能量再突破
陽明焦點
  • 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左六)蒞臨國立陽明大學主題館,與郭校長(左五)及參展人員合影

今年台灣生技年度盛事「2020 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在疫情中堅定向前,以全新「實體在線」(Online + Live)模式盛大舉辦,這是疫情期間亞洲第一個全球性大型國際會議及實體展會。「國立陽明大學產學營運中心」主題館也於7月23日至26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R725隆重登場。

國立陽明大學是台灣最早以醫學背景與生物科技為主體的醫學大學,今年「2020 Bio AsiaTaiwan亞洲生技大展」打造最具規模與專業的國立陽明大學主題館;由產學營運中心領軍規劃豐富主題,除了國際產學聯盟所協助推廣之腦科學研究所蔡金吾副教授及楊智傑副教授的創新技術發表,還有創新育成中心所輔導的進駐企業的參展內容,包括「熟齡營養食品」、「創新醫藥醫材」、「細胞及再生醫療」及「精準醫療與基因檢測」等產學醫鏈結。

  • 產學營運中心貝先芝執行長(左三)為吳部長(左二)講解陽明參展內容

今年陽明產學研發能量再度突破,不只讓世界看見台灣防疫的努力成果,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現場展區內的傑出廠商包括:「愛微科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研發的世界最小連網智慧體溫貼片,不只提供自動、遠距、連續監測體溫與預警的功能,還能做到「主動連續多人監測體溫」,成為這次疫情中走紅全球的科技防疫利器;由本校牙醫系師生創立的「陽明數位牙材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3D列印牙材與生物列印材料的開發,是台灣第一個團隊通過3D列印臨時假牙FDA認證。

蔡金吾老師(右一)介紹參展科研成果

郭校長(右二)為吳部長(左一)介紹陽明參展內容
吳部長聆聽陽明老師的創新技術發表

另外,現場傑出廠商眾多,還有許多最新產品搶先曝光,包括「桂冠營養健康研究室」,推出5款新口味「美味.健力湯」,每包含有足量蛋白質及膳食纖維,讓你營養攝取輕鬆滿足;亞洲益生菌專家蔡英傑博士創辦的「益福生醫」領導開發的InSeed益喜氏-機能益生菌品牌及其他美容醫藥醫材相關的最新研發產品。

「國立陽明大學產學營運中心」讓學術能真正應用在產業上,帶來最新生醫研發成果,期盼透過亞洲生技大展BIO Asia-Taiwan平台,讓研發成果獲得更多曝光,增加更多技術媒合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