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焦點
45周年校慶日,郭校長率年輕教師韓園獻花
陽明焦點
  • 5月15日陽明校慶日,郭校長帶領年輕老師到韓園獻花

5月15日是陽明45周年校慶日,郭旭崧校長特地邀請45歲以下的年輕老師,一起到韓園獻花,向創校的韓偉院長致意;一方面緬懷陽明創校以來的精神,也期許年輕世代的老師未來能發光發熱,再創陽明高峰!

陽明創立於1975年,教育部於這年5月15日正式聘請韓偉博士為陽明醫學院首任院長,因此校方將這天訂為校慶日。今年適逢陽明45周年校慶,除了高規格擴大慶祝,郭校長也在校慶日帶領年輕老師到韓園獻花,別具深義!

  • 校長與23位老師在紀念碑上一一獻上白玫瑰,表達對韓偉院長的感念與感激

位於知行樓後山的韓園,為紀念韓偉院長的墓園。韓偉博士(1928-1984)擔任陽明醫學院院長期間,親力親為、篳路藍縷,為陽明樹立獨特的校風與願景,惜英年早逝,無緣看到陽明的茁壯發展。為紀念韓院長的貢獻,陽明教職員團契在1986年募款,邀請名建築師潘冀設計此園,以供後人追思、紀念。

郭校長表示,園內紀念碑上張曉風老師的題詞:「他所留下的典範是正直、責任與愛」,正是韓偉院長的最佳寫照;而墓園入口石壁上鐫刻的「非以役人,乃役于人」八字,以英文來說其實就是”to serve, not to be served”,由此也可看出韓院長無私奉獻的精神。

  • 位於知行樓後方的韓園,為紀念創校韓偉院長而建

郭校長表示,韓偉院長47歲就當上院長,年輕世代的老師對學校來說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為這些老師在陽明至少還有20年歲月,「未來唐獎、諾貝爾、院士得主,也許就是從裡面產生。」因此在校慶日這天,他特地邀請45歲以下的年輕老師來認識韓偉院長與韓園,也期勉陽明的年輕世代未來再創高峰!

  • 郭校長與老師們在韓園入口處合影